规划未来,“研”梦启航——旅游与地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规划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24日 22:29 陈文丽/文 游粤/摄 点击:[]

324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考研规划专题讲座,邀请了全国著名考研规划专家、专业院校选择资深分析师毛访蘅老师作为主讲人,针对2021级大三同学进行旅游与地理专业备考指导。学院毛接炳老师、大三学生及部分有志于考研的大一大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毛访蘅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目标院校备考指南,尤其讲述了复试对考研同学的要求,并以近年来的考研学生的例子,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和要求,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目标能更确定并有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毛老师结合自己当导师的经验,就分数偏低的学生如何调剂、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笔试、面试及详细介绍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毛老师的演讲贴近现实,语言幽默,内容丰富,在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受益颇多。

考研规划指导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研的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近年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上升,本次考研规划专题讲座是学院强化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让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对如何设立考研目标和如何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有了更加深入和清晰的认识,助推了学院的考研氛围。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厚积薄发,在努力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期待大家一战成硕,不负青春韶华!

上一条:【访企拓岗】夏英书记率队到庐山市环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中华文化齐传承,民族团结共逐梦——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主题教育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