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茶艺队同学深入茶企开展研学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6:44 周玉欣/文 杨婵容/摄 点击:[]

体验是最好的教育,实践是最好的舞台。为体验茶艺奥秘,弘扬茶道文化,323-24日,旅游与地理学院茶艺队周玉欣、夏园婷、戴雅惠、黄莹4名同学走进庐山白鹿茗源茶业有限公司,体验了一段难忘的研学之路。

323日上午,研学活动开始,4名同学分成2组,夏园婷、黄莹同学主泡茶,戴雅惠、周玉欣负责添茶,为陆续到来的客人准备茶水。上午 9点,授课开始,主讲老师为学员讲授有关茶的知识。叶紫老师讲授了不同水质泡茶的区别,并介绍了产品,她亲自担任主泡,茶艺队成员负责添茶,现场观摩学习,各地学员开始品茶,互相评价。茶香氤氲中,同学们边看边听,深层次感受茶道文化魅力,更加热爱所学专业。

324日上午,4名同学前往白鹿茗源开始茶艺实践活动。两个同学负责泡茶,另外两位同学负责奉茶。下午530分,研学活动结束。这次研学活动,茶艺队4名同学感受茶艺、茶经、茶道的浓浓氛围,也在体验式教学中增强了学生专业自信、文化自信。

研学活动结束后,4名同学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周玉欣: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叶紫姐泡茶时流利的动作与自信的谈吐让人深深着迷,她告诉我们,人生就像学茶一样,你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感谢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忘的研学机会。

夏园婷:两天的忙碌让我体验感满满,了解了许多关于的茶和茶艺的知识,我对茶艺的热爱又增加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学习茶艺,不辜负老师的教导和学院的培养。

戴雅惠:此次活动,茶艺队与校外企业相连,促进了校企合作,也为我们茶艺队队员提供了一个直接接触社会的机会,丰富了我们的社会阅历。通过沏茶、赏茶、闻茶、品茶、在茶叶的沉浮之间感受人生。

黄莹:这次研学活动,我们近距离的接触茶、了解茶、体验茶,更真切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引消费安全之水,育民生幸福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报送的劳动教育典型案例获省级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