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报送的劳动教育典型案例获省级二等奖

2024年03月28日 08:50 大鹏/文 点击:[]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西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宣传展示作品获奖名单的通知》(赣教体艺办函〔20243号)。我院刘换菊教师报送的“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创新“5+1”劳动育人模式,提升学生劳动素养》荣获二等奖。全校共有8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把学生发展与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作为组织实施劳动教育的着力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劳动观念、劳动知识、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劳动精神等整体纳入体系,为我院劳动教育注入新时代的活力,引导青年学子热爱劳动、崇尚创造。同时依托我校旅游与地理专业特色,着力打造“贴合社会需求,突出专业特点,适应个性发展”的优秀工作和教学案例,让劳动教育为学生成长赋能。

全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标语口号、感人故事、精彩视频、主题歌曲五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宣传、展示各地各校劳动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实效,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大中小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上一条:我院茶艺队同学深入茶企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李松志副校长走进思政课堂 向我院学生宣讲“两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