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4日 21:51 陆赛杰/文/摄 点击:[]

    1月14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作总结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孙冬英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伟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五个着力点,贯通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安排,取得了积极成效。

 

 

 

  黄伟从“坚持高站位、高起点,打牢 ‘四个基础’;坚持多形式、多层面,强化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深化调查研究;坚持见思想、见根源,深刻检视问题;坚持真动刀、真整治,坚决整改落实”五个方面分析了学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从“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忠诚履职热情进一步增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弘扬;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五个方面概括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从“必须聚焦主线、必须以上率下、必须瞄准问题、必须统筹兼顾”四个方面畅谈了主题教育的体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学院党的建设,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抢抓机遇、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理论的“常学常新”变成实践的“善作善成”。二是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把整治前的“专项”变成整治后的“强项”。三是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把知难而退的“退堂鼓”变为迎难而上的“冲锋号”。四是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头痛医头”的权宜之计变为“强身健体”的长久之计。五是在持续整改上下功夫,把各自为战的“单打独斗”变为协调配合的“聚指成拳”;六是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办学治院、立德树人的“制度优势”。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视频。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每个科室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叮嘱各科室在离开办公室后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并嘱咐广大教师在假期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上一条:旅游学院大学生党员写下请战书 践行初心使命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