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员师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01日 23:34 大鹏/文 点击:[]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何思珂(右)和社区干部在卡点做登记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旅游与地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大无畏精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防控措施,主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凌晨,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中沙村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申请书”。“我已做好准备,请村党支部给我一个机会!”这是中沙村民、旅游与地理学院大三学生何思珂申请自愿加入中沙村城北安置地卡点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情怀。

 

 

  何思珂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在申请书中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总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是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我身为预备党员,在这危难时候,责无旁贷应该站出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党员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份责任,是面对困难时的勇气。是当人民和社会需要你时勇于站在最前头的担当。80字的入党誓词我谨记在心,现在到时了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请允许我向村党支部提出申请:我志愿加入中沙村疫情防控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尽绵薄之力。”

 

 

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科长张建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出小区人员量体温

 

  2月1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科长张建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出小区人员量体温。

 

 

 

学生党员占益凡同学自费购买口罩和药品赠送给村民

 

 

 

学生党员钟君煜同学在村里劝导没有戴口罩的人们戴口罩。

 

  与此同时,学生党员占益凡同学自费购买口罩和药品赠送给村民;学生党员钟君煜同学在村里劝导没有戴口罩的人们戴口罩;学生党员付燕同学在小区门口负责督促人们戴口罩、对小区进出人口登记监督;学生党员刘贤望同学在村口拦外来车辆进入,把控进村车辆;学生党员胡鹏鹏在小区协助社区出人口登记及量体温……他们是学院众多志愿者的缩影。他们坚守在基层,身体力行坚实守好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

 

 

 

 

学生党员付燕同学在小区门口负责督促人们戴口罩、对小区进出人口登记监督。

 

 

学生党员刘贤望同学在村口拦外来车辆进入,把控进村车辆。

 

 

 

 

学生党员胡鹏鹏在小区协助社区出人口登记及量体温。

 

  党员的良好形象,源于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精神层面的坚守、源于实际行动的坚持。这些先进代表们带领着全体旅院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理想信念,守护群众健康。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旅游学院大学生党员写下请战书 践行初心使命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