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24日 16:32 高艳/文 高艳、陆赛杰/摄 点击:[]

324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夏英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及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的视频新闻。副院长张辉领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副院长孙冬英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办公室主任陆赛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上,夏英同志和吴彭年同志分别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夏英在主持中就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四是要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五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六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引导统战成员围绕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积极献计出力,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

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

上一条:缅怀先烈感党恩 矢志不渝跟党走——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