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积极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3月07日 17:35 李海/编辑组稿 点击:[]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开幕。旅游与地理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站、手机等渠道,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并结合工作学习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34日至5日,全国瞩目的“两会”在北京召开。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坚忍不拔,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我们全面发力,实现五年年均GDP增长5.2%;我们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保障并大幅改善民生。这一系列极不容易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结果。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学生的服务和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院思政科科长李海: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我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传达到每一位青年学子,做好团员青年学思想引领,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起青年力量

学院A2122班团支书曾俊:阳春三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我们党和政府一直坚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处处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首2022年,即使疫情反复,中国经济仍然取得了不凡成就。展望2023年,我们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将会进一步改善,国民幸福感将会不断提升。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会更加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生于华夏,欣逢盛世,唯愿祖国繁荣昌盛,高歌向前。

学院A2121班组织委员赖馨怡: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民生为重点,句句不离人民。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不光展现于宏伟巨业,更落实在每一个人民的生活细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针对全球通胀高企带来的影响,以粮食和能源为重点做好保供稳价,在全球高通胀的背景下,我国物价保持较低水平,尤为难得。伟大的中国人民在逆境中创造了奇迹,2022已过,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辉煌的答卷;2023正来,我坚信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会稳步前行!

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冷洋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春风浩荡,凝心聚力开新局。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迎来新成就,中国式现代化必将在2023年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学院A2151班邓楠:全国两会胜利开幕,充分发扬了民主、凝结汇聚了力量、鼓舞振奋了信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围绕“经济如何开新局、开放有何新举措、如何应对新变局”为中国这艘大船标明了航向。回望来时路,我们经历过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过去这十年,我们坚守着谋篇布局、立柱架梁的辉煌梦想。成绩得之不易,征途未有穷期。在新时代的浩瀚征途中,我们要做的就是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于此,必能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


上一条:【主题党课】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教育暨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