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课】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教育暨学习交流会

2023年03月10日 22:25 高艳/文/摄 点击:[]

按照巡视整改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党纪意识、坚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310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0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教育暨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夏英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副科以上干部讲了题为《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的廉政党课。

夏英从“为何再次修订《条例》、新《条例》修订内容以及新《条例》的重点学习、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阐述与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中容易忽视的违纪行为进行了重点提醒,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到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授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涵深刻、剖析到位,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会上,夏英同志还领学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九江学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并就近期的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吴彭年同志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文件。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自身的工作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对标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在思想上“提个醒”,在行为上“划个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政治觉悟、更加精湛的能力素质、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积极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