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政课堂 厚植爱国情怀: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03日 22:12 大鹏/文 点击:[]

清明节前夕,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抓住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利时机,创新思政课形式,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内涵,以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优势,在师生中开展了“缅怀先烈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党日和红色走读活动,把思政课堂延伸到了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广大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强对优良传统的认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3月29日,学院学生党支部14名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共青城市耀邦陵园、共青城市博物馆、德安县万家岭大捷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耀邦同志敬献花篮和鲜花、鞠躬缅怀、聆听介绍等形式,表达对先烈先贤的敬仰之情;通过“博物馆里讲思政”“纪念园里讲党课”等形式开展“阵地+思政课”教育活动,由学院领导、思政科长、党史研究专家、纪念馆专职解说员分别结合红色爱国主义、中华传统文化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与此同时,学院以主题班会、主题活动等为载体,在大学生中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英烈事迹和革命传统,激发他们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精神的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旅游与地理学院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已形成常态化机制,涌现出不少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典型案例引领着活动品质不断提升。今后,学院要以创新提升思政课质量为统揽,大力推行“传统节日+”主题模式,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教育内涵,积极融入地方文化和现代元素,以“今天的话语”讲好“过去的故事”,让广大师生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继承传统、推陈出新,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砥砺爱国奋斗情。


上一条:喜讯:我院在校级党建工作评选中获多项殊荣 下一条:缅怀先烈感党恩 矢志不渝跟党走——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