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统村落博士服务团再赴修水推进“党建引领,红心亮古”走深走实

2023年10月15日 17:45 雷彬/文/摄 点击:[]

1012日,由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雷彬、朱民博士带队,江西数字古村服务队核心成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再次赶赴修水,走进箔竹、汤桥等古村,围绕修水县古村发展定位、非遗保护推广、文创旅游开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调研,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红心亮古”走深走实,产生实际效益。

调研组实地考察村落地形、建筑布局、传统民居样态、古建修复和利用情况,了解箔竹驿站、教学实践基地等建设进展;与当地村民访谈交流,对箔竹村仍保留的竹片引水、柴火灶烧饭、石磨豆腐等传统生产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举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就箔竹村耘禾打鼓歌、箔竹茶戏等非遗的活化传承、古村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期间,正值江西省委组织部领导调研修水县党建引领传统村落推进状况,雷彬博士向省委组织部领导汇报了团队结对帮扶修水古村工作进展及本次调研考察的活动内容。

调研期间,修水县融媒体中心对博士服务团进行了专访,雷彬博士围绕“党建引领,红心亮古”工程的发起、古村教研平台搭建、学院党委推进“红心亮古”在修水县落地实践的具体举措、成效及未来工作构想等问题做了系统介绍。

本次调研加强了校地联系,增进了沟通交流,为后续工作积累了资料。接下来,团队将进一步聚焦方向,凝心聚力,在古村宣传推广、形象定位、数字保护与振兴等方面落实具体举措,促进古村资源整合和价值创新,助力古村保护、引流、产业升级和村民增收。

近年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助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党建引领,红心亮古”是学院党委重点培育的特色党建品牌项目,项目实施以来,通过“党建+”业务,聚焦古村痛点难点,在促进江西古村落保护与价值创新、助力学院特色学科建设和创新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一条:教工二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9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