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年10月18日 10:47 崔明月/文/摄 点击:[]

10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调研,察看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景德镇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婺源县千年古村石门自然村。在九江,习近平总书记了解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等情况,并指出,古往今来,人类逐水而居,文明伴水而生。守护水脉,即意味着延续文脉。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1017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在旅游与地理学院智慧教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国家旅游技术技能大师、国家高级导游余龙老师做了题为《九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背后的故事》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夏英及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旅游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余龙老师围绕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与自然长江概念的区别、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主要组成部分以及每个部分展现了哪些文化内涵等内容娓娓道来。他指出,长江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观和价值观,长江沿岸居民在与长江共生共存的过程中展现了敢为天下先的不屈精神。九江作为长江中段的重要节点城市,从古到今都是国家战略要地,因此也造就了丰富的文化价值遗存,通过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能促使我们更深入的挖掘,更生动的展现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

3个多小时的讲座,大家听得兴趣盎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加强长江文化传承发展,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传统村落博士服务团再赴修水推进“党建引领,红心亮古”走深走实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