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2023年04月24日 16:40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创建于2002年,现为江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20余年的积累和发展,中心现有9个专业实验室,总面积2660㎡,已开设86个实验项目,每年承担4万人次以上的教学任务。

中心能充分满足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工作。

主要实验室介绍如下:

一、形象塑造实验室

形象塑造实验室建成于2014年,使用面积达到64㎡,可满足四十余名学生同时使用。同时,实验室配备了多套女士礼服、男士套装,供同学们体会不同类型不同风格服饰特点,穿着规律。

该实验室主要承担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职业形象塑造、职业礼仪等课程的学习和实训。可开出日妆、工作妆、晚妆、特殊妆以及发型塑造、形体训练等十余项实训项目。

二、导游三维虚拟实验室

创建于2010年,总面积256㎡。该实验室软件主要是严格根据真实景点,运用三维仿真技术,把全国28个景区真实展现出来。

目前实验室可开设九江学院校园虚拟旅游、庐山讲解、井冈山讲解、婺源讲解、景德镇讲解、三清山讲解、龙虎山讲解、故宫颐和园讲解等实验项目,满足了旅游学院所有专业导游相关的实验教学需求。

三、茶艺实训室

主要面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开设。以培养学生的茶艺技能,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主要目的。

实训室的建设坚持茶艺实训的仿真性,环境布置突出传统文化氛围,设备齐全,能够完全满足学生的训练要求。实训室的主要设备有:茶桌、茶椅、古筝、各种茶具等。具体实训项目有:茶具和茶叶的识别、茶具的使用、茶叶的泡制和基本茶艺的实训等,为学生建立了一个专业学习和实训的平台。

四、餐饮实验室

创建于2005年,总投资5万余元,总面积190㎡。餐饮实验室主要是将星级饭店的餐饮服务操作流程进行浓缩,引进较完善的餐饮设施设备,开设可行性服务项目。本实验室与现代酒店服务多种教学手段相结合,满足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本科等专业的实验教学需求。

餐饮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托盘、斟酒、餐巾折花、铺台布、骨碟定位、中餐摆台、综合练习和测试,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开出率达100%。

五、客房服务实验室

创建于2005年,总投资4万元,总面积256㎡。客房服务实验室主要是将星级饭店的客房服务操作流程进行浓缩,引进主要的客房设施设备,可开设行开单、打单、包角、打第二张单、铺毛毯、套枕套 放置枕头、铺床罩、西式做床、开夜床、撤床、中式做床等服务项目。满足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实验教学需求。

六、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生态旅游模拟仿真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由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于2011年10月建设完成,总投资约60万元,占地125㎡。

实验室采用了国内最新物理沙盘多媒体联动技术,演示影片、虚拟教学软件与动态沙盘通过中央控制器、多机联动模块融为一体,达到虚实结合的完美科研教学演示效果。

七、蝶湖左岸咖啡吧实训基地


1D127

国务院副秘书长、原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项兆伦(右一)在我院蝶湖左岸实验室

蝶湖左岸得自于九江学院原党委书记项兆伦的命名,主要面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开设。以培养学生的茶艺、调酒技能,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主要目的。

蝶湖左岸咖啡厅实验基地的建设坚持调酒实训的仿真性,环境布置按照真实酒吧环境布置,设备齐全,能够完全满足学生的训练要求。实训室的主要设备有:吧台、包厢、各种酒具茶具等。具体实训项目有:酒水知识;酒吧常用设备和器具;经典鸡尾酒的调制;鸡尾酒的创作鉴赏;雪克壶、波士顿壶的使用;速度调酒及切酒;分层及快速分层;制作果盘及火杯塔表演、茶具和茶叶的识别、茶具的使用、茶叶的泡制和基本茶艺的实训等,为学生建立了一个专业学习和实训的平台。

自2007年成立以来,蝶湖左岸咖啡厅已经成为九江学院最具文化与艺术气息的区域;同时也是九江学院广大师生交流,感受文化艺术气息的一个文化沙龙。

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整合,建立了基础型、综合型、研究型、网络以及仿真演示实验等五大平台,形成了以旅游管理为主干,以多门选修课为支撑,以演示实验、CAD辅助教学、仿真实验为辅助的自主、开放的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体系。

上一条: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下一条: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