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拾金不昧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2020年03月02日 08:12 大鹏/文 点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一直重视教育学生提高自身修养,发扬传统美德,将文明习惯内化为自身素质。

 

 

  如今,辛勤的播种收获了丰硕果实。2019年12月31日下午,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B1812班李包林等5名同学在厦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当日下午,刚刚到厦门实习不久的李包林、付宇婷、吴怡、廖丽芳、伍金悦等同学在酒店的安排下,来到厦门街头,熟悉市容市貌,享受冬日里厦门岛的美丽风光。下午四时左右,当李包林等同学来到厦门沙坡尾艺术西区附近一个停车场时,突然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李包林同学立即将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人民币和港元若干(具体数额没数)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港澳通行证等重要证件。李包林等同学一开始准备将钱包交给停车场的保安,请他们帮忙交给失主。但考虑到失主此时一定非常着急,而保安未必能很快找到失主。于是经过商量,他们决定拨打110把钱包交给警察叔叔,请警察帮忙交给失主。20分钟后,警察来到了停车场,李包林就把钱包交给了警察,并向警察说明了捡钱包的经过和钱包里的钱和证件等情况。警察对李包林等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表示了感谢。在留下了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后,同学们返回酒店休息。

 

 

  回到酒店,同学们感到很兴奋。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而开心。李包林同学说,个人感受,今天做了这件事情其实内心感到挺开心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告诉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应该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自己的力量让社会更温暖。

 

 

  身边善举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行引领社会新风尚。在有人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校园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不久前,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A1942班学生郭谢欣鹏公交车上勇敢制止不文明行为受到打击报复不退却。今天,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李包林、付宇婷、吴怡、廖丽芳、伍金悦等同学在美丽的厦门又拾金不昧将捡到的钱物如数交给警察,他们的这些行为充分体现了九江学院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也是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成果。他们拾金不昧的行动是以平凡之举,给予我们美丽的感动,他们为九江学院立德树人、诚信友善的良好氛围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凤凰网2019年12月31日  https://feng.ifeng.com/c/7squB1bme7Z?from=timeline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0年考研成绩喜人 录取率达到43.48% 下一条:旅游A1751班《3S综合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