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序,抗“疫”有我 ——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0年02月20日 10:28 大鹏、龚双双 整理 点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这个假期注定不平凡。“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加到这场战“疫”中来,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为防控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国家一起共克时艰。让我们共同见证他们中的24名优秀代表(11名党员,13名团员)在抗疫一线的风采吧。

 

  旅A1611班党员程远正同学在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乡级公路疫情管控点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对外出人员进行劝返,并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

 

  心得体会: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能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我们的祖国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作贡献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的光荣。

 

  旅A1621班党员占益凡同学自费购买口罩和药品赠送给村民。

 

 

占益凡同学(右)向村民送口罩和药品。

 

  心得体会:疫情面前,众志成城。抗疫期间,我主动为附近缺乏物资的居民赠送医用口罩和相关药品,看到受助人喜悦的笑容,仿佛看到了疫情消除的曙光。此次行动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愿意为抗战疫情全力以赴,坚守到底!

 

  旅A1621班党员刘贤望同学在村口拦外来车辆进入,把控进村车辆。

 

 
刘贤望检查过往车辆通行证。

 

  心得体会:看到我们的医护人员在一线奋不顾身奔赴疫区,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奉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我主动联系了我们村的书记,志愿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把控进村车辆,大部分人都能理解我们的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我们,站了一天的岗,深深的感受到了村干部的辛苦和良苦用心,希望这次疫情赶紧过去。

 

  旅A1631班党员钟君煜同学在村里劝导没有戴口罩的人们戴口罩。

 

 
钟君煜同学(右)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应该冲在第一线,疫情当前,积极帮助大家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要时刻保持着一颗不断进取、为人民服务的心。

 

  旅A1641班党员付燕同学在小区门口负责督促人们戴口罩、对小区进出人口进行登记监督。
 

 

付燕同学(右)在小区门口进行出生人口登记。

 

  心得体会:经过此次针对疫情的志愿服务,我觉得所有在一线奋战过的人都很辛苦,尤其是在疫情爆发期间,许多人依然勇于上前,主动担起责任。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初大家对此次疫情认识及其不到位,每天居民还是随意出入,社区也缺乏人手,后面是依靠志愿者配合在岗人员,加大宣传工作的普及力度等措施之后,大家也都积极配合,响应号召,努力抗击疫情。

 

  旅A1651班党员胡鹏鹏同学从2月2日—5日晚上8点到11点,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塔子桥南路国乐住宅区参与社区服务,对过路行人测量体温。
 

 

胡鹏鹏同学(左)在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心得体会: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对抗疫情。我无法去前线与奋战在前线的勇士们一起战斗,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仍然可以在社区为人民服务。相信在人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疫”成功!

 

  旅A1721班党员何思珂同学在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北山安置地卡点中沙东江国际卡点,对小区和路口进出车辆和人口进行登记。

 

 
何思珂(右)和社区干部在卡点做登记工作。

 

  心得体会:这次寒假有点“特殊”,疫情突来,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家乡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理应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当县里设卡封路的消息一出来,我便报名当志愿者。3天的志愿经历,虽然一天14小时的工作让我有点疲惫,但是想到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前线的人比我辛苦不知道多少倍,就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一个刚毕业的朋友,去年考上了公务员,现在是一名驻村干部,他跟我说从年三十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已经成为常态。所以看到有那么多人为家乡的平安保驾护航,自己也一定要向他们看齐。这次志愿经历,更是让我看到了大家同心协力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我也坚信,在全部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旅A1721班 党员肖伟丽同学在江西赣州鼎龙乡石含村路口负责登记进出人口以及车辆,劝阻外地来访人员等。

 

 

肖伟丽在在登记进出人口。

 

     心得体会:寒假在家,我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并动员家人取消春节走亲访友活动。当我得知所在县出现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面对严峻曾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主动申请当志愿者,守在执勤点,对过往行人严格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村干部劝返外来车辆。虽然我不能像那些同疫情搏斗的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但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会尽我所能,为家乡、为乡亲们做点事,为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尽一份力。

 

  旅A1721班党员王俊同学在江西九江市永修县莲花苑小区负责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以及协助公安民警上门走访。、

 

 

王俊(左2)在和值勤民警合影。

 

    心得体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参与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让我充分认识到此次病毒狙击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争的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相信,在全国人民各行各业的全力以赴下,共同抗击疫情,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旅B1712班党员黄国辉,在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新江乡横石村 道路设卡,拦截过往车辆登记去处,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

 

 

黄国辉在检查车辆通行证。

 

  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能在国家危难之时,做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自豪。

 

  旅B1741党员李嘉伟同学从2月5日开始一直在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前八里庄村参与防疫志愿工作一直至今。 

 

  心得体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学校的教育和党组织的培养 ,志愿为党和人民群众冲锋陷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旅A1641班刘芳芳同学在家乡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小牛群镇蘑菇厂村村口负责人口流动登记。

 

  心得体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对我们来说,目前能做的就是切断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看到很多人都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团结一心,都为缓解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

 

    旅A1741班赵亚娜同学在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土右义工)公众号为志愿者团队里写稿件,给大家鼓劲,主要写志愿者们的实际,弘扬他们的正能量,收集官方发布的抗疫情,防疫情信息线上宣传。

 

 

赵亚娜同学的稿件截图。

 

  心得体会:自从做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来,我认识了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也看到了许多榜样人物,我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其中有许多都是青春面孔,这也让我备受鼓舞。我想,这就是我们青年人该有的担当,这就是我们中国青年该有的面貌!我也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以逾越的,我们一定会迎来这场防疫战的胜利,我也想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旅A1831班罗楚惠同学在江西省丰城市荷湖乡夏梅村负责宣传工作以及分发并辅助居民填写居家隔离表格等。

 

 

罗楚惠同学(中)在辅助居民填写居家隔离表。

 

  心得体会:在国家面临困难时,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人民共度难关。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定能很快度过难关,回归正常的生活。

 

  旅A1851班杨子雄同学在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岭口社区执勤。

 

  心得体会:为了赢得这场对抗疫情的阻击战,我们每个人的付出都必不可少,没有人可以置身于外。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参与了募捐,自己虽然还不能像他们那样,但有一腔热血,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我们以空前的团结,战胜疫情,赢得胜利。在学校团委的号召下,作为旅游与地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我也在家乡为防疫工作做一点工作,每天量体温,为社区站了岗。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赢得胜利!

 

  旅A1861班 邓锦伟同学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棉江社区中央城门口站岗,对出入行人测量体温,发通行证并做出入登记。

 

  心得体会:报名时的坦荡,服务时的热心,妈妈劝我不要去,爸爸反而鼓励我去。我想一个男儿更是需要担当。为进出居民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在班级,我作为一名团支书,更是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磨砺党性,服务群众,大家需要我时,我绝不含糊!

 

  旅A1861班谢晖同学在江西省瑞金市上宾首府关卡处 劝返外出人员。

 

 

谢晖同学(左2)和民警一起劝返外出人员。

 

  心得体会:在学校我是班长,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响应政府的号召,我们社区口直接设置了一座关卡,日常执勤,劝诫没有戴口罩的居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旅A1861班王海龙同学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湖坪乡东山村 劝返外出人员。

 

  心得体会:算不上什么服务,只是去村口拦路,我们村都是自发去的。我们把一些路口堵掉,然后把拜年的一些外村人都劝回去了,也是想着做好隔离。

 

  旅B1812班李巧艳在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碧溪镇高速路口志愿者帮忙测量体温。

 

 

李巧艳同学在为司机测体温。

 

  心得体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旅B1852班宋嘉陵同学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湛田乡做志愿服务工作。

 

 

宋嘉陵同学(右)在做志愿服务工作。

 

  心得体会: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段时间,深刻的感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向他们致敬。抗击疫情这场战役是个持久战,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

 

  旅A1912班 王婷凤 在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沙洲镇水口村村委会  站岗与录入村名健康信息。

 

  心得体会:我就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这也是我生我养育我成长的村子,能帮到忙我就很开心了。

 

  旅A1941班骆宗万同学在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洲上村帮助村民建电子通行证。

 

  心得体会:没有想到我们这个村子这么大,之前都没认真逛过,还有能为洲上村民服务觉得很开心 。

 

  旅A1951班彭舒琪同学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大源镇鑫源街卡口站岗,主要负责卡点人口流动登记。

 

 

彭舒琪同学在卡口站岗。

 

  心得体会: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不在这一重要防线上体验难以感受到基层干部及一些积极无私的群众为我们所做出的奏献。期待逆行者早日平安归来,愿凛冬散尽后一切皆安,盼如约而至的春暖花开。感恩所有的光和热,照亮前行的路。

 

  旅A1951班尧慧连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三小十字路口路口登记车辆,入电子档案等。

 

  心得体会:有很多事情总要有人冒着风险去做,就如这次疫情,一位位逆行者,冒着生与死的风险,在死神面前抢时间,抢生命,真的很心疼,很感动,也很无奈,想着我要是医护人员那该多好,这样就多了一份力量,但我不是,却也可以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做着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尽着绵薄之力,也挺好的。我听过一句活,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但我更喜欢的是,每个人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能心怀他人,我们的国家,就是因为有那么多的人,冒着未知的风险,去做着力所能及的事,甚至不能及,却也拼尽全力,我们的祖国才如此坚强繁荣,我不知道未来我能做多大的事,但我希里我能永远不要退缩,如果可以,我想冲在前面。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旅游与地理学院的学子们怀着“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的信念,用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而今,学校的网上教学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根据学校要求,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和计划,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情过去的美好明天!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从我做起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