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2020年02月24日 19:41 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 点击:[]

以青年之朝气 筑时代之未来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2月23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活动,并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讨论,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旅游A1711班邓树兰同学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想,则国家有希望。童年时的我曾信誓旦旦地表示,长大后要当救死扶伤的医生,我以后要当教书育人的老师,我以后要当探索未知的科学家……随着年龄的增长,被现实磨平理想,甘做一个俗人。可当看到那么多人,他们勇敢地冲在前面,我又怎甘心躲在他们的身后安逸苟活?二十出头的我们,已不再是需要呵护的孩童,在危难来临之际,我也可以举起手,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确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在这和谐富饶的社会里幸福生活,快乐学习,如今,已到了我们用自己所学,尽自己所能报效祖国,为人民造福祉的时候。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肩负起时代使命,用青春创造价值,绽放出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光彩。

 

  旅游A1861班邓锦伟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到祖国需要的新天地去,我们当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扩宽视野,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不仅仅是医学专业的青年学生,我们各个专业、从事各种工作领域的青年人都要把祖国和人民时刻牢记在心,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创造价值,服务人民,用青春的光亮为每个角落带去光明。

 

  旅游A1811李晗哲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使这17名援藏医学生更加坚定了决心,也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如今,正处全民抗击疫情的攻坚时期,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志愿中不乏有青年人的身影。 “有越来越多新时代的年轻人,主动担起了这份责任,他们怀揣着忠于党和人民的理想信念,坚定地走向了一线,成长为这个时代的顶梁柱。他们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神圣的使命和担当。这就是中国的年轻人,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未来。”青年医生李文亮,夏思思,彭银华,九零后志愿者宋英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这些青年人不惧艰险冲在第一线,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旅游A1831聂文滔同学在他的感悟中写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涌现了许多青年人的感人事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加坚定信心,投身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去,为防疫切实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确实,他们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永远铭记的楷模。是他们将希望带给我们,我们会接过他们的接力棒,不辱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旅游A1821班江亲龙同学指出,今后,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立足校园做有志青年,牢记使命,服务社会写志愿青春,继续去奉献自己的力量,把志愿精神落到实处,争当“四有”青年,无愧志愿者誓言。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生们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一人力虽小,但众人合力,我们的社会将会因我们青年一代人而更加美好。

 

  旅游A1741赵亚娜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相信,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未来,中国青年,是充满朝气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干劲儿的青年人,我们用理想和热情向世界展现我们青年人的风采。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就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不畏艰难险阻,用脚步丈量世界,用胸怀经纬天下,创造出让这个时代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防疫先锋致敬”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防“疫”有序,抗“疫”有我 ——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