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

2019年12月11日 22:29 大鹏/文 曾漪/摄 点击:[]

 

 

 

 

  引吭高歌新时代,策马扬鞭新征程。在全校师生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2020年的脚步已悄悄来临,辞旧迎新的和谐喜悦溢满校园。12月10日晚,我校主校区大礼堂内华灯绽放,乐声飘扬,气球点辍,欢乐祥和,旅游与地理学院“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学生处处长刘平,校团委书记闫来英出席晚会。旅游与地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年级学生代表,2019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与2019级全体同学一起,分享了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共度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伴随着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晚会在文艺部8名同学表演的极富动感的爵士舞《Uh-OH》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他们青春的激情将时尚元素完美结合,时而神气十足,时而绅士派头。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为晚会带来了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也向人们昭示旅游与地理学院来年将收获更多喜悦,创造新的辉煌成绩。接下来的14个节目都是师生们经过一个多月精心准备的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有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有耳熟能详的黄梅戏表演、有节奏轻快的古筝舞蹈、有精妙的歌伴舞表演、有充满学院特色的茶艺表演和T台走秀,有欢快愉悦的各类小品、还有充满着青春气息的经典歌曲串烧和心理剧表演。

 

 

 

  由A1941班带来的幕布剧《老兵》创意十足,以温暖贴切的形式让我们重拾思绪,将我们的记忆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仔细聆听,耳畔那一声声呢喃,正是老兵们震人心扉的呐喊,抒发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

 

 

 

  80年前的中国,燃遍了星星之火;是一代代革命人的薪火传承,光耀了神州。巍巍中国,屹立东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太阳升起,东方红遍。由袁林教授带来的一首歌伴舞《不忘初心》唱响了时代的旋律,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袁林老师音质优美,舒缓大方,表达了我校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美轮美奂的灯光下,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让这个冬夜充满了热度。

 

 

  人生如茶,师恩如山。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茶艺队同学表演的节目《谢师茶》,用一种仪式感的活动,来唤起大家心中对为师为弟子的这份感动。不仅向我们展示了茶艺文化的魅力,而且体现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在柔美的音乐声中,古典舞《大鱼海棠》上演了。同学们翩翩起舞,带我们再次重温了这个美丽而动人的故事。

 

 

 

  由A1931班和宿教管部表演的小品《战火中的大学生》让观众重温深重灾难的历史,进一步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以艺术的形式,激发爱国的热情和奋斗的豪情。

 

 

 

  由学习部表演的小品《老有所痒》揭露了传销对社会的危害,教育人们要多回家陪陪老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充实而多彩。

 

 

 

  由A1861班表演的心理剧《“贷”走无知》聚焦校园借贷背后的不良心理,以校园借贷场景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因虚荣心而走上校园贷歧途的大学生,最后被身边的人感化迷途知返的故事。这个故事十分贴近校园生活,给人以警醒。赢得了场上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音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成为演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手段。由朱民老师与A1911班学生联袂表演的黄梅调《戏凤》,演绎了明朝皇帝朱德正下江南途中,与龙凤酒店里一位漂亮的姑娘美好的爱情故事。朱民老师唱腔纯正,音质醇厚,表演大方,完美地把这个喜剧故事呈现到大家面前,让观众好好地过了一回戏瘾。好听的黄梅戏,可爱的“皇帝”,还有完美的故事结局,让人们兴致盎然,回味无穷。

 

 

 

 

  军营里战鼓声声,将士们个个整装待发、胸襟坦坦荡荡誓与敢犯之敌决一死战!由校国标舞队表演的舞蹈《战鼓》再现了中国古代将士在战鼓的激荡下壮怀激烈,准备出征的场景,表现了将士们驰骋疆场、英勇无畏的男儿气概。它绝不是娱人娱己的表演,而是勇士心中不屈不挠的斗志的彰显!看后让人热血激昂。

 

 

 

  由权益部和素拓部表演的情景剧《巾帼英雄》讲述了木兰从军的故事,表现巾帼英雄花木兰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由学院十佳歌手表演的《经典歌曲串烧》更是精彩至极,歌声悠扬,气韵生动,神情优美充满活力,引起台下热烈掌声和尖叫声。

 

 

 

 

 

  由纪检部和体育部同学表演的舞蹈《古韵今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舞蹈动作新颖而别致,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之情。

 

 

 

  由学院礼仪队同学表演的走秀《Memory  of  the  Times》嗨翻全场,他们用青春的靓丽与潇洒将时尚与潮流完善结合,在给观众以美的享受的同时,也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由助导小分队同学们表演的舞蹈《舞动青春》让观众沉浸于在柔情与欢快的旋律里,这旋律也仿佛让人想起大学里那些美好的时光,纯美的感情不会随时间而被忘却,青春的记记将永远伴随我们的大学生活,伴随我们走过春夏秋冬。优美的舞姿,真诚的演绎,将本次迎新文艺晚会的愉悦气氛诠释得淋漓尽致,现场热烈气氛有增无减,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伴随着舞台两侧荧幕上助导们送出的真挚祝福,晚会在助导们真情祝福与倾情表达中落下了帷幕。欢呼和掌声再一次响起。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整台晚会准备充分、衔接紧凑,舞台设计喜庆典雅,灯光绚丽多彩,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用成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用发展谱写明天的崭新辉煌。

 

 

  演出结束后,伴着欢乐的节拍,陈小林副校长等走上舞台,与演出人员亲切握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整台晚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