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1年06月08日 14:44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对文旅行业的新业态、新发展趋势有更深的认识,对未来就业新动态有更新的了解,67日晚,北京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创会会长张德欣教授受邀来我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文旅资源跨界与创新”的学术讲座。孙冬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教授从互联网时代的兴起及特征引入主题,全面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中社会各方面的变化,从新冠疫情、时代背景、旅游行业存在的问题、跨界与创新、非遗文创怎么活起来五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随后,他从目前在线旅游创业趋势以及市场需求与特征两方面对旅游创业的环境条件进行分析,指出把握宏观发展趋势、发现新的创业机会以及重视团队合作是创业成功的关键,从基础设施、创新和市场三方面对旅游业发展的未来进行预测,提出要注重传承与创新和生活化与智慧化的新思想。他还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剪纸和打铁花两种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引发在场师生的广泛思考与讨论。

张教授的讲座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讲述方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充满干货的创业知识盛宴,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双创课。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开拓了学习就业的新视界、新思路,激发了创新创业的兴趣,对于培养同学们的职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理念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丝丝端午情,浓浓爱国心”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