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开展反诈宣传主题班会

2023年10月23日 14:03 邹亚娜、朱玉梅/文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使学生做到“不受骗,不参与”,1022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反诈宣传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各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讲人组织学生们观看反诈宣传视频,通报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宣讲网络电信诈骗类型与手段,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认识,有效规范约束自身行为。重点强调不参与电信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点开陌生链接,不透露自己及家人信息,不向陌生人、陌生账户转账,不贪图小便宜,不参与和组织团购优惠返现、刷单返现、扫码赠品等活动。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攀比消费、盲目消费的不良风气,强化法治教育,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纳入日常安全教育管理中。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如何防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但“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任务,同学们还需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信息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我院也会积极做好反诈宣传工作,确保做到全员覆盖,形成学院常态化机制,做到群防群治,让电信网络诈骗无计可施,为打造平安校园、构建网络安全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加强省情市情教育,培育爱国主义情操”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