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寝室文化节拉开帷幕

2023年11月15日 17:10 林媛媛/文 游粤、王晓萍/摄 点击:[]

优良室风和寝室文化带动学风建设,1115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2023年寝室文化节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学生科副科长曹铭,辅导员沈衍锋、龚红风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寝室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吴彭年讲了话,他指出:“寝室是最小的校园,校园是最大的寝室”。寝室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文化育人的第二课堂。举办寝室文化节就是为了通过对“寝室文化”内涵的挖掘,将其作为课堂教学的扩展和延伸,倡导和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加强有效管理,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以“文明 和谐 团结 友爱 创意”为宗旨,以“文化 积极 蓝色 和谐 温馨 正能量”为主题,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让同学们用心去发现大学生活的美好,用心灵去感受友情的可贵,用自己的双手去建设寝室的未来。

吴彭年希望大家在本次寝室文化节中能够群策群力,发挥寝室这个小集体的力量和智慧,积极创新,通过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升华寝室之间、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团结、求实、进步,逐渐形成一个良好的寝室风气,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仪式上还播放了往年寝室风采的照片,这些寝室的设计不仅体现了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的奇思妙想、个性文化,还融入了其专业特色,有的秉承典雅清新,简约舒适的风格特色,将寝室装扮成了云的海洋;有的充满爱国主义气息,以祖安为名,希望祖国安康,繁荣富强;有的以慵懒风为主题,凸显寝室温暖的环境,独特创意体现出寝室的温馨与和谐;有的以太空舱为名,以蓝色调为主,墙上的地图更是凸显旅院学子对于学习的热爱以及对世界探索的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会宿管部部长丁芷妍宣读2023年寝室文化节活动方案。据悉,此次寝室文化月活动,将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让同学们用心去发现大学生活的美好,用心灵去感受友情的可贵,用自己的双手去建设寝室的未来。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学生会干部培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