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琪(人文地理)

2021年05月31日 16:36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王文琪,1967年出生,副教授,2006年获西南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博士学位。主讲《普通生态学》、《土壤地理学》、《植物地理学》等主干课程。主要从事生态学、外来物种管理方面研究。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应用生态学报》、《植物保护学报》等学术期刊公开发表文章10余篇;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农村技术承包二等奖各1项。                                            (一)课题研究  

[1]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植物对变化环境的适应:快速进化与表型可塑性”(C030401),在研。      

[2]      

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农林生态系统对危险生物的抵御机制”(2002CB111404),已结题;      

[3]      

主持江西省教育厅项目:“江西省松材线虫病预警系统的建立及检测技术研究”(GJJ08437),已结题;      

[4]      

主持九江学院项目:“紫茎泽兰适应环境入侵机制的研究”(07KJ33),已结题;      

(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1]      

“优质枣育苗技术开发及应用” 2003年获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奖;      

[2]      

“山旱地小麦增产综合栽培技术承包”1995年获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奖二等奖。      

(三)近几年主要论文  

[1]      

第一作者.不同微生境中泽兰实蝇寄生对紫茎泽兰有性繁殖的影响.植物保护学报,2006,33(4):391~395。      

[2]      

第一作者.紫茎泽兰种子种群动态及萌发特性.应用生态学报,2006,17(6):982~986。      

[3]      

第一作者.环境因素对紫茎泽兰种子萌发的影响.中国农学通报,2007,22(2):346~349。      

[4]      

第一作者.不同生境紫茎泽兰对生态群落中节肢动物多样性的影响. 西南大学学报,2009,31(12):14~20.      

[5]      

第一作者.紫茎泽兰入侵对弃耕荒地群植物落多样性的影响.华中农业大学学报,2010,29(3):300~305.      

[6]      

第一作者.松褐天牛成虫野外空间格局.中国农学通报,2010, 17:256~259.      

[7]      

第一作者.紫茎泽兰的防除及利用研究.湖北农业科学,2013, 52(4):754~757.      

[8]      

第一作者.不同生境中紫茎泽兰幼苗的动态特征.中国农学通报,2014,30(25):308~312.      

上一条:杨云仙 下一条:王文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