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山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九江召开

2021年10月17日 10:37 杨云仙/文/ 郭婉辰 摄 点击:[]



为共谋旅游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旅游业发展有效的管理方式,探寻旅游生态环保和绿色经营可持续旅游发展之路,20211015日—16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与九江学院联合主办,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研究室、江西省旅游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1年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山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九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广西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50余家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1016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委会主任、江南大学教授张光生主持。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钟林生、江西省旅游协会会长屈乾娜、九江市文化与旅游局局长徐卿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专程看望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并听取了学术报告。他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对九江学院,特别是对旅游与地理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得到大家的持续关注及支持;陈小林表示在听取报告后受益匪浅,对其中探讨的一些研究问题也非常感兴趣。

大会分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两个环节,1016日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钟永德教授、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李松志主持,北京大学汪芳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徐卫华教授、同济大学吴承照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钟永德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唐文跃教授、南昌大学江西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教授分别就“流域城乡遗产与‘生命共同体’”、“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念与实践”、“承载力与保护地生态影响治理”、“新冠疫情对生态旅游流的影响”、“新冠疫情下景区依托型易地安置区农户生计脆弱性评价及影响因素分析”、“生态旅游与旅游的生态原则”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1016日下午,两个分会场共四个阶段学术汇报,分别由广西大学管理学院刘民坤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焦亮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唐承财教授、宁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王磊教授主持,共28位学者及研究生围绕“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研究分享,分别邀请内蒙古大学乌铁红教授、宁波大学文化旅游学院周彬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石玉美教授、青海民族大学旅游学院卓玛措教授进行了点评和探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会议闭幕式由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李松志教授主持。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生态旅游》副主编宁志中应邀对期刊进行了介绍,随后钟永德教授宣读了5名优秀青年论文获奖者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两个分会场主持人广西大学管理学院刘民坤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焦亮教授对分会场学术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最后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钟林生研究员作会议总结,他代表主办方对所有报告人和参会者的大力支持及会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大会。会议主题鲜明,内容聚焦,探讨了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的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碰撞,对未来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研究有一定推动作用。他希望专家学者和同学们未来能继续深入研究探索,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作贡献。闭幕式上还邀请了第四届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主办方宁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王磊教授发言,王磊教授诚挚邀请专家学者们2022年相聚宁夏。

至此,2021年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山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上一条:大江网:2021年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陈小林校长一行到九江市文旅集团座谈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