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提高”大讨论】旅游与地理学院到武宁双新村开展乡村旅游规划考察交流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22:52 卢悠然/文/摄 点击:[]

为积极开展“双提高”大讨论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1012日,由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李松志博士带领的乡村旅游规划团队一行七人到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考察交流工作。

考察中,鲁溪镇、双新村负责人介绍了双新村的基本概况和旅游资源分布情况,希望在我院旅游规划团队的帮助下,充分挖掘当地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尽快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在镇村两级领导的引导下,规划团队成员对双新村的旅游资源、发展现状、交通设施、村民贫困状况等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分析了该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双新村乡村旅游特色打造、深入挖掘优势资源、加强亮点包装与地域风情融合、深化旅游产品研发、加强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相结合等方面与镇、村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就如何更好地规划村庄旅游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为进一步开展双新村乡村旅游规划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今年7月,我校组建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进驻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由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胡亮、医学部办公室主任慕文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谭翊泉等3名同志组成,胡亮任第一书记,谭翊泉任工作队长,慕文学任工作队员。学校全面推进“1+2”帮扶机制,胡亮、慕文学入驻鲁溪镇双新村,谭翊泉继续留任官莲乡东山村。进驻后,工作队一行3人将在两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推动落实“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乡村振兴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本次乡村旅游规划考察交流工作,是学院助力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后,学院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加强沟通,有效对接,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规划设计工作,确保该村旅游规划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陈小林校长一行到九江市文旅集团座谈交流 下一条:囊括四项一等奖!我院学生在九江市旅游饭店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