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首次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05日 17:22 严宽荣/文叶小雨、贺丽萍/摄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切实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证书”(1+X证书)试点工作,125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完成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我院作为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定点院校,首次组织30名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参加空乘1+X职业技能初级证书考试。考试囊括了《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中岗位相关核心技能的考核。考证分为理论考试和客舱服务实操考试两个模块。同学们积极备赛,认真准备,在考核中从容应对,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我院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的高素质高技能。考试过程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考场纪律严明,考评员公平公正、要求严格;学生态度端正、紧张有序、展现了旅游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形象。

本次考证得到了教育部空中乘务1+X考试培训评价机构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的授权。旅游与地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副院长孙冬英巡视考场,赛前的培训工作由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负责,充分利用旅游学院航空模拟舱实训,对学生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考证培训,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空乘1+X考证将推动旅游管理类专业进一步探索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改革,适应学校应用型转型的发展趋势。酒店管理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深入研究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将考证内容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之中,构建满足1+X证书的模块化课程教学体系,切实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夯实学生空中乘务职业技能,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赴都昌老爷庙景区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中心大事记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