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黄细嘉教授做客我院“蝶湖论坛”

2023年04月13日 14:18 杨云仙/文/摄 点击:[]

拓展学术视野 营造学术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专业素养,拓展学术视野,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412日下午,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细嘉教授受邀做客我院蝶湖论坛,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古村落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该讲座是我院蝶湖论坛的第58讲,院长李松志主持讲座,副院长孙冬英、张辉及旅游类专业教师及学生共计1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黄教授从“何谓古村落、古村落有哪些文化遗产,古村落类型及其特点,古村落旅游开发的‘功’与‘过’和乡村振兴背景下古村落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新思维”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古村落的内涵定义、发展历史和类型特点,科学剖析了古村落与古文物的关系,细致详尽地分析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古村落文旅融合发展问题,提出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古村落保护与文旅发展的新思维。他的报告主题新颖、视野开阔、观点突出、思路严谨,对古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借鉴性,使与会者有切实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就相关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所提出的问题涉及古村落的保护与文旅融合等,黄教授都一一给予了充分的解答。

此次讲座的举办,搭建了师生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大家对学术研究兴趣,为深入掌握学科知识提供了一定的方法论指导,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整体水平提升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黄细嘉,男,19626月出生,江西九江人。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省情教育专家、省社会科学优秀普及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


上一条:我院代表出席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联席会 下一条:茶礼有德,邀君共品——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茶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