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工队伍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2020年08月31日 10:47 大鹏/文 点击:[]

 

  新学期开学之际,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工队伍积极行动,提早谋划,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8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开学工作,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受党委书记黄伟委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学生科长张建星就新学期老生返校工作、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并就老生返校工作的各项细节进行了培训。


  8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就安全稳定、思政教育、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强调。晚上7点,学院辅导员和各班主任按照学院的要求深入各班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分别从收心、防疫、学习、纪律、安全、文明礼仪等几个方面对学生做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还针对本学年大学生班级管理、奖助贷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8月29日和30晚,学院领导率学生科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返校情况及思想动态,仔细检查了各个宿舍的用电和卫生情况,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宿舍通风及卫生工作,嘱咐同学们要从暑假中收心并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8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伟书记和刘晓东校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


  8月31日上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课堂检查新学期第一课,检查学生的上课及出勤情况。从检查整体情况看,学院学生到课率达到97%,绝大部分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讲,班级课堂气氛活跃。


  通过上述举措,旅游与地理院把握了开学返校的教育契机,引导学生将思想、行为从假期状态拉回到紧张、活泼的校园生活状态中来,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目前,各项秩序井然,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全体同学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博士教师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