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 “关注心理健康,共创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22:03 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 点击:[]

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向广大学子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其身心素质,培养健全人格,从而推动和谐校园的建立和素质教育的实施,1028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2020级各班同学在竞知楼各班教室开展以“关注心理健康,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积极响应,纷纷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高唱团歌,为本次团日活动增添了仪式感;心理健康知识的视频及小测试,唤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此外还有歌唱、情景剧、手语舞、魔术、演讲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旅A2011班全体观看教育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去体会心理教育的重要意义;旅A2012班气氛热烈的寝室文艺汇演让人们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心态。旅A2021班情景剧《我们》向我们展现出友情是黑暗中前行的明灯,朋友的陪伴可以打败不好的坏情绪,促进个人心理健康的发展,深刻诠释了主题。旅A2022班举办的心理测试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旅A2031班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带动同学的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旅A2041班同学的心理小故事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感化同学,让同学在故事的推进中树立正确心理观念。旅A2051班心理健康小讲座让同学明白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情绪和状态,提高个人心理素质。

此次团日活动,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了同学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了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活动加强了各班级各团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166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