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第二届新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2020年12月29日 08:49 魏伟新/文/摄 点击:[]

20201226日,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指导,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旅游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原中国红色旅游研究院)主办,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全国第二届新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南昌成功举办。红色旅游学术研究专委会徐仁立教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项国兰副会长、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黄欢处长、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黄细嘉院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监事会刘晓川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许春晓教授、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李松志院长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齐聚英雄城南昌,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话新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新举措。

会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黄欢处长简要介绍了全国红色旅游的发展历程,描述了新时代红色旅游研究的世界眼光、中国高度和时代价值,他提出了关于红色旅游未来研究的两点建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推动红色旅游研究的发展。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在致辞中从历史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江西文化旅游资源的丰富性、江西在红色旅游发展领域的开创性及江西在全国红色旅游发展格局的地位。他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加快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是实施文化强国战略、树立文化自信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

第二阶段会议由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旷天伟(主持行政工作)主持。韩晶晶作了“红色基因:概念、特质与传承的密码解构”的主题报告,许春晓教授作了“区域红色旅游资源的共生开发势能”主题报告,阚如良教授作了“红色旅游与各民族互渗交融的作用机制研究”主题报告。

下午,论坛分两阶段进行了“新时代红色旅游新需求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革命精神与红色旅游教育”主题研究汇报。受会议主办方的委托,第二阶段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旅游教育的研讨由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李松志主持,李松志推介了九江的红色旅游资源,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旅游与地理学院的办学特色等,并表示希望在红色旅游研究、红色旅游规划、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训方面加强与各高校的合作,在与会专家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此次红色旅游学术论坛促进了旅游与地理学院的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也将在不同层面与其他高校开启新的合作。


上一条:党旗飘扬风正劲 固本强基奏强音——旅游与地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巡礼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