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合作 助力地方发展——我院教师应邀承担九江市创4A景区暗访工作

2021年03月30日 15:31 魏伟新/文 点击:[]

应九江市文旅部门委托,近日,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进行2021年创建国家4A级景区初评暗访工作。九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21年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力争修水县陈门五杰景区、武宁县长水景区、瑞昌市铜源剪影文化园景区、都昌县鄱阳湖南山景区、庐山市秀峰景区、浔阳区浔阳江景区等6处景区创建4A工作一举成功,目前6处景区创4A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冲刺期。

此次暗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学院教师服务地方能力的一次检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暗访工作,要求以完成重要政治任务的站位推动此项工作,院长李松志从学院精选有经验负责任的教师组成专家队伍,并亲自部署工作,为暗访工作提出了很多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

目前学院共派出2支暗访专家队伍奔赴6个景区进行创建暗访工作。326日下午,两支队伍分两条线,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暗访工作。第一支队由张辉副院长、严宽荣老师带队,前往修水县陈门五杰景区、武宁县长水景区、瑞昌市铜源剪影文化园景区。第二支由魏伟新老师带队,前往都昌县鄱阳湖南山景区、庐山市秀峰景区、浔阳区浔阳江景区。两个小组放弃周末休息,冒着大雨、马不停蹄,克服各种困难,十分认真地完成了实地的暗访工作。

出发前,2支队伍的小组成员认真学习4A景区的评分细则,以普通游客的身份,不打招呼的方式,走遍各个景区走完各个节点,并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细致考察,通过现场体验、观察以及与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旅游企业、游客随机交流访谈等方式,发现创建中还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拍摄和记录,行程结束后,反复讨论,每个景区将形成一份详实的暗访报告,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为这些景区4A创建和验收提供专业指导,为九江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参加此次暗访工作的老师与同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秉持乐观公正的原则,力争拿出权威真实的暗访报告。

此次景区暗访工作,是旅游与地理学院继庐山西海创5A景区暗访工作、为九江浔阳江景区提供志愿者和讲解服务、为都昌南山景区讲解员提供讲解培训后,再次服务地方的一次重要行动,充分体现了旅游与地理学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今后,旅游与地理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旅游人才的技能优势,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在文化教育、人才培养、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育人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为九江市旅游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 下一条:李松志院长率队调研我市康养旅游产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