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瑞昌市洪一乡苏维埃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19:36 曾俊/文刘伟斌/摄 点击:[]

为引导青年学生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革命历程,铭记历史教训,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621日上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教育基地——瑞昌市洪一乡苏维埃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瑞昌县苏维埃革命纪念馆位于瑞昌市洪一乡境内,馆内展出了大量的革命历史资料和历史实物,活动中,全体同学一边紧跟讲解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边驻足观看相关革命的历史物件和图片,回顾了当年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情景。大家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等方式,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不信菩萨不信命,跟着共产党闹革命”这是瑞昌农民运动的口号。中国共产党在瑞昌有着坚实的革命基础和群众基础。在与敌人作斗争的过程中王忠爱,谈逢森、柯亭美、吴建业、蒋友梅等瑞昌优秀儿女,为了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用自己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壮丽的史诗,他们身上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永远勉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现在把他们的革命事迹列出若干以深切缅怀并铭记那些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的烈士们!

随后,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海带领下,全体学生一起高举右手,面对党旗,一字一句跟读入党誓词,神圣而豪迈,铮铮而言,体现了青年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拥护,坚定了入党决心,奋斗初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的经验教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所进行的一场思想洗礼,通过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先辈们曾经学习、斗争的足迹,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