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6月22日 21:29 高艳/文/摄 点击:[]

622日上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竞知楼51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

会上,孙冬英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夏英同志领学了《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评议考核综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吴彭年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的《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一节内容;张建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部分章节、《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内容。

会上,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冉红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党史上的纪律--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红色故事:学院副院长张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做了交流发言;张建星、陆赛杰、杨云仙、李海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在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基础上又提出一个“一”,进一步明确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为学院校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夏英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守好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的精神与要求,立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与学院实际,为生态文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提供理论与科技支撑。二是要认真学习《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综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抓党建,要创新工作形式,抓好三全育人、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党建与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与校园安全稳定的深度融合,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以之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法制观念,在工作中自觉按照有关保密法规、制度、技术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做好新时代下的教育保密工作。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还就学院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做了布置。


上一条: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到九江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敢闯会创,勇夺两金:我院在第八届九江学院“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两个金奖!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