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现代文旅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24日 23:08 崔明月/文/摄 点击:[]

623日下午,九江学院现代文旅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文旅集团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今年现代文旅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任务及重点,加快推进九江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松华出席并主持会议。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李松志、副院长孙冬英,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崔明月,文旅集团相关部门和下属企业负责人周星、唐露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松华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九江市文旅集团工作重点是如何实现文旅集团高质量发展。她深度剖析了文旅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指出要通过实施旅游+战略,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林业、商业、教育、体育、健康等相关产业和行业的融合,通过旅游+做好全域旅游文章。许松华指出,文旅产业学院要对接工业文旅、农业文旅、体育文旅、科技文旅、教文旅、养文旅、商文旅,在人才输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旅游产品研发等方面贡献力量,真正实现产教研融合。

李松志指出,九江学院现代文旅产业学院要创新特色,打造产业学院样板,并提出了文旅产业学院2022年要做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举行阳街文化论坛,助力传统街区整体保护与活化利用;二是遴选优秀学生进企业,推动大学生留赣留浔;三是甄选企业专家进课堂,助推校企深度合作;四是鼓励高校教师进企业,深化双师型队伍建设;五是开展文创产品大赛,打造九江文化IP;六是举办景区运营培训班,提升景区运营能力。

双方还就现代文旅产业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认真商讨,达成了一致。近期主要开展的工作有3项。一是安排实习生到文旅集团实习,并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二是以文旅大讲堂为切入点,暑期推出景区运营管理——未来短期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创意为景区发展插上隐形翅膀”“金融知识讲座”“沟通训练营讲座培训活动。三是开展森林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公司+农户+民宿的发展模式研究”“水上旅游运营模式研究课题研究。

此次双方面对面商讨文旅产业学院相关工作,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明确了重点,也为九江学院现代文旅产业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 下一条:喜报!我院师生在学校第四届经典诵写讲“诵读中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