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0月27日 17:22 江滋荣 点击:[]

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发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1026日晚,学院团委组织全体新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2022级各班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活动开始,各班团支书先给同学们普及了世界粮食日相关小知识,向大家讲解了粮食的耕种、收获、贮藏、加工等过程,并就粮食安全及危机做了简要的说明,让同学们对粮食有更好得了解。A2211班团支开展的“粮食种类有什么”的小游戏别有新意,不仅贴合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还让同学们都融入了进来,对粮食种类有了深刻的印象。A2241班以朗诵诗歌的形式,让同学们懂得每一颗粮食都值得温柔以待,节约粮食永不过时。A2252班以歌曲、舞蹈、串烧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节约粮食的意识,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让同学们明白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更应该是一声声每天都敲响我们耳边的警钟!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节约粮食的小卫士、做到“爱惜粮食,浪费可耻”的“光盘能手”,用自身的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责任。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世界粮食现状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大家对节约粮食的意识,同时号召同学们要承担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社会责任,思考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做到拒绝浪费,为厉行节约,节俭用餐的校园风尚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参加九江学院第二十一届校运会开幕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