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23年12月24日 21:29 吴细娃/文/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大学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普及反恐法律常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即将迎来施行八周年之际,1224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各班晚点名教室召开了“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恐怖活动是指以制造社会恐慌、胁迫国家机关或者国际组织为目的,采取暴力、破坏、恐吓或者其他手段,造成或者意图造成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公共设施损坏、社会秩序混乱等严重社会危害的行为。煽动、资助或者以其他方式协助实施上述活动的,也属于“恐怖活动”。

班会上,各班主讲人以多媒体形式讲解什么是恐怖主义活动、恐怖主义出现在我国的历史背景、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等内容,并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向学生传授自身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应对等反恐知识,使广大师生旗帜鲜明地反对恐怖主义,提高识别报告可疑恐怖主义活动的能力和自觉性,掌握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自防协防的知识和技能,做到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营造全民反恐、共筑平安的浓厚氛围和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班会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识恐、防恐意识,提高识别、防范和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达到普及反恐法律知识、加强反恐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反恐氛围的目的,强化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依法反恐、全民反恐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国地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5项获奖!我院在第三届江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