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国地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12月25日 15:59 张力/文/摄 点击:[]

2023121-2日,“国地杯”第五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决赛于哈尔滨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以“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86组参赛,经初审层层遴选,共33份作品被授予优秀作品奖,67份作品入围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7组,一等奖13组,二等奖43组。

由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选送的作品“中国退化草地恢复措施的时空效应研究——基于meta分析”被授予优秀作品奖,作者为陈晨旭、黄煜铭、王蒙蒙、叶智华,由张力博士和叶辉博士指导。这是我院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的学科发展需求、立足空间本体探索跨学科合作创新教研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我院学生在参赛过程中系统学习的论文写作方法,初步掌握了meta分析技术,具备了初步科研能力,陈晨旭同学在参赛作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投稿至期刊《草业科学》(CSCD),即将在该期刊12月上正式出版。

本次大赛以“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呼应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了大学生对自然资源国情的科学认知,引导大学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元旦放假前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