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4年春季教材审核工作

2024年01月11日 08:41 徐培/文/摄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根据《九江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和 学校2024年春教材选用审核工作的具体要求,12日—10日,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召开教材审核会,圆满完成了2024年春季教材审核工作。

为了做好教材审核工作,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学习领会学校教材选用文件精神,遵循“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科学审慎、公平公正”的原则,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

审核教材过程中,教师首先通读教材,对教材的编写理念、内容结构、案例选择、知识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随后,旅游管理、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酒店管理4个教研室进行了分组审核,大家对所负责审核的教材逐一进行汇报,介绍了各教材的内容、特点以及适用对象,并就教材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老师们对每一本教材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确保所选教材符合教材选用要求。最后学院组织教材审核专家再次对各教研室提交的选用结果进行全面审核,严把政治关、学术关。

经过认真的讨论和审核,经学院教材审核专家集体讨论决定,学院4个教研室选用的61 本教材,均无政治上和学术上问题,同意选用。

此次评审,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材管理工作,有利于推进建立健全教材选用管理制度,提升教材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今后教学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述职亮绩“晒”答卷 扬帆搏浪启新航——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测评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