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我院举行消防应急逃生知识培训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10:39 邹亚娜、万梦丹/文 林媛媛/摄 点击:[]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有效预防校园内火灾事故的发生,36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了消防应急逃生知识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团学联全体学生干部和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培训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邓楠同学主持。

吴彭年在讲话中,阐述了进行消防演练的目的,并对做好本次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学会逃生方法;二是要服从指挥,有序迅速疏散撤离;三是要沉着冷静,克服恐慌心理;四是要居安思危,强化安全意识。他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远离伤害,远离危险,自由幸福地成长,健康快乐地生活。

培训活动中,主讲人游粤同学担任主讲人。他结合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应急逃生的知识,并就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应对方法以及演练疏散的要求、注意事项和目的,他的讲解内容重点突出,让大家对常见火灾预防、应急逃生疏散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应急逃生的认识。

邓楠同学讲解了在18栋二楼进行消防逃生演练的具体流程安排,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此次消防应急逃生知识培训活动,使学院全体学生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火灾火险应急处置和自救逃生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花漾时光,漫赏芳华——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