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筑防线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旅游与地理学院志愿者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1日 17:06 曹铭/文/摄 点击:[]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全民免费接种的重大决策部署,达到国家要求要在短期内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的目标,我校于学校南区体育训练馆设立临时接种点,于515日已开始启动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学校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旅游与地理学院48名平安江西志愿者于521740分在南区体育训练馆集合完毕,在接种点负责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成几组分别负责场外同学排队并发放并指导填写知情同意书、场内等候接种师生排队引导、接种台疫苗接种师生的登记建档、留观区的维持秩序和应急等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刻随时出现,耐心解答疑问、一丝不苟地核对接种数据,极大的缓解了接种点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经过一个上午紧张忙碌,志愿者们协助接种点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旅游与地理学院、基础医学院近2000多名师生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安全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为我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出一份力。

疫情爆发以来,我被无数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英雄所感动,也被身边许多为疫情作出贡献的年轻人所感染,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巩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青年应有的担当。医务人员们太辛苦了,我希望能尽自己绵薄的力量,与他们一起守护校园平安。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名志愿者说到。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