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爱我国防——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10月09日 08:49 熊好汕/文 李旭智、游粤/摄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爱军情怀,深入推进我院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108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了“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2023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学院团学联部分学生干部担任了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参赛者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深刻讲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他们或回顾过往,抒发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军旅感悟;或纵论时局,居安思危,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探索国防之道;或赞美英雄,歌颂祖国,把国防英烈的事迹用心传唱。他们精神饱满,声音清澈悦耳、表达流畅,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A2352班黄昕同学声情并茂地向我们讲述着祖国的故事,悦耳动听的声音透露出坚定的信念;A2351班肖法芳同学倾情讲述了长辈的故事,他娓娓道来的表述使人身临其境,更清晰地感知到国防的意义;A2341班曾水连同学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喊出“上下一心,护我中华!”,令人振奋不已……他们通过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演说,抒发出新时代青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远大理想和心系国防、立志报国的豪情壮志,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A2341班的曾水连同学荣获一等奖,A2352班黄昕同学和A2351班谈小平同学斩获二等奖,A2351班肖法芳同学、A2321班刘宛灵同学和 A2312班裘家欣同学夺得三等奖。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状态,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进一步坚定了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激励旅院学子青春心向党,迈步新征程,勇于担当属于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我和国旗合影”主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