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2023年11月20日 16:34 曹铭/文 沈艳晶/摄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院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根据校学生处心理健康工作相关要求, 1119日下午,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召开11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主持会议,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彭年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个人成长、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初心使命和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两个方面对全体班主任提出希望和要求。

学生科副科长曹铭就学院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等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布置了下周学生管理工作,并就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档案、宿舍消防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成长档案工作的通知》,曹铭介绍了心理健康成长档案的包含内容、遵循原则,详细解读了关注学生分类干预措施及“三包一”、“二包一”和“一包一”心理帮扶制度。

此次培训对切实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及早预防、及时疏导、快速干预、有效控制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进一步科学、系统、规范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构建学院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博学勤思言有物,宏辞雄辩展风华——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新生杯”班级辩论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